Sunday, August 08, 2004

人對周遭事物的認知是長時間點滴建立而成。我在不同的年紀,對這個世界持著不同的見解。還記得小時候,我心裡藏著無數謬論:
幼稚園時代,我以為:
1. 世界只有兩種民族—「中文人」及「英文人」。「中文人」即中國人,「英文人」泛指「鬼佬」及「鬼婆」。
2. 地鐵車箱內的行車路線是世界地圖,它說明了世界盡頭是「官塘」。(註:當時的地鐵未發展到現在的綜橫交錯,九龍東的總站是官塘。當然,我沒有在藍田站建好後以為地球膨脹了。
3. 當人變老了,他們都是同一個樣-白髮及架眼鏡,不論中文人及英文人也是一樣。
4. 認為巴士上那個老婆婆跟她的朋友在談論我,說我很乖,並且於四月二十匕日生日。我沾沾自喜,裝著沒聽到,自顧靜靜坐著,東張西望,一副對世界充滿好奇及野心的樣子。下車後才告訴媽媽那個我不認識的老婆婆知道我生日日期,我媽想我必是儍了。
5. 行雷門電的坐在窗前看雨,並用我的意志力控制風雨大小,有時念力用得久也要歇一歇。
6. 有個夜晚我見証過天空在數秒內由天黑變天亮。

小一時候,我認為:
1. 我有超能力,例如雙眼能發出紅色閃光把人弄暈……只是未有方法將此能力誘發出來。
2. 媽媽幫我剪的Bob look (冬菇頭)髮型叫「得意妹」裝。長大後才發覺被騙,一點也不得意,及「得意妹」裝不是流行術語,其他同學仔及髮型師皆聽不懂。
3. 英文堂老師教tense (分詞)時,很多字的past tense(過去分詞)只需在present tense (現在分詞)後加「ed」,如play的past tense 是played。我有時不敢將那個「ed」音發出來,因為人的一生能用的「ed」音是有限的,小一時用光,長大後便沒有得用。
4. 我朱唇微張,同時輕咬舌尖是很漂亮。我想我是看過當時明報週刋內模特兒們的大特寫相作為依據。

小六時候,我覺得:
1. 我會終身不嫁,因為我要陪住媽媽。

中二時候,我相信:
1. 我會長得很高,五呎八左右,因為爸爸說我腿很長,身型會跟他一樣高云云,結果不是,爸爸騙我,原來他只找機會讚自己而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细個以為電腦識得講嘢,点知原來要對住個黑色Screen (DOS)打英文...

Anonymous said...

我細個覺得「o拍」手指D骨,就係最型,同埋好堅.
Oey 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