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新丁家廚

因為奶奶搬遠了,在不用上班的日子,我除了負責煮午餐,也要主理晚餐°

現在我真正覺得我媽神級棒!她每天做家務帶小孩預備一日三餐仍可以面不改容,閒時還會做衣服 給我們(我說的閒時是指我跟妹妹還小的時候)°

可能資質使然,我成長期間卻沾不到我媽的半點生活智慧°在成為媽媽前,我總認為不懂煮飯不打緊,懂賺錢聘人煮飯就行°我以前是一個intellectual smart但street smart零分的人°例如跟友人到外地住酒店,面對著未見過的浴缸水龍頭,我必定是不懂如何調教熱水,唯有尖叫求助°又例如我對菜刀有恐懼症,總覺得切菜時會切掉自己的手指°現在為人之母,真的不能再這樣「低能」下去,所以雖有聘用家傭,很多事我仍會親力親為,例如煮飯(當然,我仍不能保証我不會切菜時會切掉自己的手指)°

還是一個新丁家廚的我,每天也要抱著食譜學習,而且有些菜式我跟食譜煮過一次,一個星期後又忘記,要重新翻查°不過,我想這是學習任何事的必經過程,希望很快,我可以做到我前老闆常說的「哲理」,就是internalize學過的東西,再加入個人的風格°

剛過的星期一,我煮過人生第一個蒸肉餅,今晚我會挑戰人生第一條烏頭°

祝我好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