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Dear Diary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  正確來說,我有著寫字的僻好! 再正確點說,雖說是日記,但我不是天天也寫,不過當有時間,就拿出紙筆來寫,或到電腦跟前打字°

還依稀記起小一中文書裏,有一課關於日記的故事:故事主角是一個小孩,他媽媽鼓勵他在日記記下每天的事°有一天他打破了家中的花瓶,他很內疚,在日記上寫下他的不快,及要向媽媽道歉的計劃°媽媽讀過小孩這篇日記,覺得他勇於認錯,讚他是好孩子(大概是這樣,因記憶力有限,可能跟事實有出入,謹此致歉)° 小一時覺得這故事很有趣,兩年後再想起,就覺得這個媽媽有點政治不正確°再過了幾年,常常在TVB或RTHK的劇集裏,看到父母因關心而偷看兒女的日記,兒女發現後大發雷霆 ,然後父母認為自己是父母所以有權看兒女日記,兒女再一言九「頂」,繼而雙方不歡而散的方程式般的情節°

總之,就是這課課文,啟發我寫日記的興趣°小學寫過日記,但不知所終了°現在家中藏有至少七本日記,從初中開始°很多本日記本也用不完,因為到新一年,我就選購新的一本° 十七歲一年寫得最多,因為那年會考和第一次做暑期工°

我爸媽很尊重我私隱,沒有看過一頁,反而是www.blogger.com出現後,我主動將日記放上網,由2004年到現在,他們是我的忠實讀者°尤期是爸爸,見我在blogger上發牢騷,便會致電來瞭解一下°後來我爸也寫blog,不過他非常限量發行,但只要一有發表,我跟妹都歡呼喝采°

寫日記就像替自己做一個documentary°我喜歡寫日記,因為記憶會模糊,細緻情感亦會被營營役役的生活神沖刷掉°文字,卻能將這些一瞬即逝的感覺留下來°

1 comment:

Prudence said...

我喜歡寫,要寫給自己看,給想看的人看,我常常都在回味看己寫過的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