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美麗的每一天

弟弟很可愛,見到好天,他會說:It's a beautiful day! 我想是老師Mrs. F教他的。
弟弟能如此欣賞美麗事物,我感到很感動。
人越大,越明白Abraham Maslow所說的真善美層。美的事就在我們身邊垂手可得:鳥兒的叫聲,蝴蝶在花間飛舞,一杯香滑雪糕。。。只可惜,人心很易被蒙蔽,生活有時太累人,人們很多時也看不見這些美好事。

可愛的弟弟卻不同。孩子最心清眼亮,他會看到美麗的事物,不會(或是未會)被金錢蓋過自己雙眼。

*****
有天,哥哥跟我談起空氣內的二氧化碳百份比來,我們慢慢提到地球暖化問題。

「媽媽,」他說, 「我有個願望,就是我可到世界各地種很多樹,樹就會吸收過多的二氧化碳,我們便可阻止地球暖化囉!」

我看著他,緊緊的抱了他一下,這孩子實在太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