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BABIES!!!!! (Episode 1)

這絕對是值得記下的一件事! 一件有點滑稽的事!

兩個月前,我買了一對小倉鼠,品種是小雲石°店員說它們是女的°它們很細小,只有一吋長左右,樣子極可愛°它們十分頑皮,不斷跑上跑下,打筋斗,又愛咬人°哥哥Lucas替它們起了名Pizza和Pizza(對!就是要一樣名)°

Pizza和Pizza一直都很小巧,就算個多月後,兩隻鼠都不是胖了很多,直至數日前,有一隻好像長了不少肉,我還說笑寒冬前要儲點脂肪°

上周五晚,跟謝菲拍拖後回家°我到廚房歇一下,順道看看小倉鼠們°

探頭去籠裏,見到一隻在小屋內,一隻在外°裡面的一隻像在咬著一顆粉紅色的東西°我還以為它在吃果乾,但總是覺得有點奇,這兩隻小不點很少帶食物入小屋,通常在食物格旁已經狼吞虎嚥起來°當我仍在想是否天氣冷它們的習慣也會改變,開始覺得有點兒不對勁.......

這兩隻鼠兒咬著的,不像果乾,質感似橡皮,又像肉°我搞不清這些是甚麼°再細看......為甚麼這些粉紅色物體會動,是不是寄生蟲?想到這裏,我已經不敢看,雙手蓋著眼,叫了謝菲幫我看看°

黃色小屋裏的粉紅色東西就是鼠BB
謝菲看了看,「唉呀!這些是BB呀,原來這兩隻傻鼠是一男一女!」
「吓?????不是嗎?????」這是我唯一可以給予的回應......

就此,我便做了婆婆/嫲嫲°真是晴天霹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