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BABIES!!!!!! (Episode 2)

當我發現自己做了granny,心情很激動. 謝菲說米已成炊了,還是省點力,明天才算罷!

我睡不著.半夜爬了起床,走去Google search倉鼠生B的資料.有些資料建議鼠媽生產後立刻將爸爸分籠(朋友在facebook回覆也是一樣),目的是防止鼠媽再懷孕(鼠媽可在24小時內再有喜,真是好生養. 不過,立即懷孕會很影響鼠媽的健康).每一胎可以生產1至15隻.

OMG!!!!!當時我還未知籠內有多少鼠BB,如果有15隻,怎麼辦?

慶幸的是鼠爸爸像很生性,沒有傳聞所說的會咬鼠BB,還幫鼠媽銜著BB入小屋,不捨得分開它們.累了,先去睡,明天才算.

星期六,一醒來,第一時間探鼠鼠.在黃色小屋內見到4隻粉紅色BB!幸好,只有4隻!

謝菲建議找人領養鼠BB,我心裏不捨得,但又擔心沒能力養,便去問了一間寵物屋. 寵物屋說他們不會收購.我覺得自己像貪財的賣孫婆婆,但是心裏有一點歡喜,因為鼠BB可以留在我家多一段時間了! 我跟店員解釋我的情況,因為不知鼠鼠是一男一女,所以有了鼠BB後完全不懂怎麼做.

店員教我買維他命水及小食給鼠媽媽,還教我先不用清潔籠子,待十多天後才整理及打掃.

至於鼠爸,店員說若它不咬BB,就儘量不要驚動它罷. 坦白說,那時我仍分不出誰是鼠爸進是鼠媽!

就這樣,鼠鼠一家繼續一起生活!

BB長大了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