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感動

暑假過了大半,我跟孩子們黏在一起的悠長假期也接近尾聲!暑假剛開始的首兩個星期,我被兩位細袁生弄得團團轉,要出外管接送暑期班,要在家跟他們玩過不停,home schooling,包括畫畫,玩泥膠,讀書,寫字,做勞作, 行山,踏單車,又要不斷阻上兩位人仔每30分鐘一次的扭鬥°曾經有一次我在混亂中跌倒,腿瘀了一大片°

我跟朋友說,孩子的暑假就是我的暑期boot camp,我的導師(即是兩位細袁生)要我在短短8星期內將我的忍耐力,身手及領導才能極速提昇!

有次,我支持不住,哭著打個電話給大袁生,說我們一走了之....一晚,去看戲吧!當晚出門,兩位細袁生抱著我的腿不讓我走,要工人姐姐將他們從我身上「撕」下來°關門那一刻,聽到他們呼天搶地的媽媽聲(不是粗口),心又痛了!

一分鐘前才對他們恨之入骨,一分鐘後心又溶了!

我曾經擔心自己常急速遊走極喜極悲的狀態,是患了精神病°前幾天,讀過妹妹那本馬仔的<我的低能湊仔之道2>後,才放下心頭大石!原來馬仔也有幻想過用AK47指著她的BB,去迫她吃飯!

原來我是正常的!

上星期,我跟弟弟步行下山,去接上完手工班的哥哥°當天他們很乖,一個拉著我的左手,一個拉著我的右手,雖然我全身是汗,仍覺得很輕鬆°我們後面有兩位太太在傾談,其中一個跟另一個說:「一個帶兩個其實真是辛苦的!」

突然有不認識的人說這樣窩心的說話!

做了媽媽後,很多聲音從四方八面告訴我應怎麼做,書本上,網絡上,親戚朋友,甚至是路過的途人,有些出於善意,有些是惡意,有些自以為是,有些帶著目的(例如要賺你的錢)°經過多次訓練,現已學到不太執著別人的意見°

但這一次,真的有點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