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哥哥的造句


哥哥正做語文造句功課,心理不平衡的媽媽則以此為樂。

1。供詞造句: 跑步 ﹣ 
哥哥說:我在公園裏跑步。
媽說:悶得很,給我多點創意?
哥哥:。。。。。我在山上跑步。
媽:come on。。。多點想像力,你可以寫我在水底裏跑步啊,不要那麼呆板。
哥哥: (臉有難色,維持「我在山上跑步。」一句。)

2。擴張句子: 弟弟在家裏。(加入事件)
哥哥說:弟弟在家裏玩耍。
媽媽:我估計全班27個小朋友有24個寫這一句。
哥哥:我真的不懂。。。呀! 弟弟在家裏踢球。
媽媽:給我一點誠意。。。。
哥哥: 弟弟在家裏開了一間檸檬汽水店。
媽媽:不錯!下次可以再瘋狂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