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你的志願

我想各位猶記得小學時中文作文課必定有作過一篇《我的志願》的文章,你還能想起你當時的想當甚麼呢?

我想當時小學老師們讀著全班四十人的志願,可能悶得有點發毛,因為小孩子對職業的認知多數是簡單概括。大家的志願,大都離不開那幾個熱門的「崇高」行業:醫生、律師、護士、工程師、警察、消防員、教師、飛機師、太空人、記者等。自九十年代始頂多是加了資訊科技員。我身邊沒有一個同學兒時志願是廉政公署特派調查員/政客/酒吧老閭/工廠廠長/財富管理顧問/市場研究顧問/賭場經營者/銷售員/公關等,因為不懂寫,怕不合格;亦很少人表示自己的志願是家庭主婦/香港小姐/明星/模特兒等,因為怕不太大體或被鄰座同學發現後笑得臉黃。

我小學三年級所寫的《我的志願》是當老師,原因不是我喜歡,而是我沒有志願(看我多麼沒大志),所以我以為在文章讚美老師對社會的崇高貢獻,春風化雨作育英才云云,巴結一下老師可獲得高一點分數。

真虛偽。

4 comments:

Prudence said...

小時候實在不知想做什麼,只知想做一個女強人.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立志做科學家,創造一叮噹時光機
HyperSpace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做左財富管理員, 而家係一個工廠廠長.... 細個志願係廚師

Anonymous said...

Wow, Billie, you are so tough and having lot of exposure!! I guess I will be more free around this weekend to next week, wanna reschedule our gath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