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05

仲夏的日子

前晚我立下決心,放工後到了公園跑步,全程大概四十五分鐘。舒暢的感覺延至今天,多爽。

昨晚約了妹妹及大小表妹吃晚飯,這是我們成長後鮮有的四人聚會。我們到Shooter 52慶祝妹妹考試完結及小表妹考進大學。近期家裡發生了些傷心的事,我感受到我們這些「小孩」們能產生了點點凝聚力,能精神上支持家裡的大人,我感受到「家」的重要性。這是我數年前完全沒有想過的。

我們也認為自己有過反叛時期。吸煙喝酒打架胡混不完全等於反叛,而反叛的時候你是不想家,不願跟爸媽說話,不願受支配等。但當我出來工作後,我對家的感覺轉化了,因為我知道無論外面受了多少煎敖,我仍有家去依靠,讓我更有勇氣接受不同的挑戰。

晚飯完結時已是12時了,我們談了四小時,小表妹說話不多,靜靜地聽我們說著出來工作的無奈及無聊。看著她,提醒我讀大學時候的理想是貢獻社會及做有意義的工作。有人對我說,能有這樣的理想的人很幸福,因為他們從來不用憂柴憂米。這跟心理學家Abraham Maslow提出了Hierarchy of human needs 完全貼切,你生活及尊嚴的所有需要得以滿足後才會去追求真善美(Self actualization)。但是,怎樣才是滿足呢?賺多少錢才叫夠呢?

飯後,再跟阿近,寶威妮及泰亞兒(化名)喝東西。喝東西不是因為口喝,而是找個地方閒談,又坐了個多小時。

昨晚,吃了不多,喝了很多,說了很多。真好!

2 comments:

Anthrokiki said...

謝謝阿謝夫的於其Blog回應我的問題,讀者們,有興趣請到以下網址一堵

http://chiyuen.blogspot.com/

聞奇

Prudence said...

噢!是愉快的一晚,想不到我們會傾談至深夜12時.
對的,工作有時候總令人無奈或氣憤,人人背後都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身邊總有些人和事令你看不過眼.我想,小表妹昨晚應該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