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4, 2014

窩心的食物


2014年已過了幾天,身體仍有點不適,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遊魂狀態,連續多天失眠。昨午終於抱著也有點傷風的弟弟,一起狠狠地睡到幾小時。

醒後像行屍走肉般,在家行來行去不知要自己想要甚麼,過一會才發覺很肚餓,很想吃點comfort food.

Comfort food,我會譯作窩心的食物,那是暖和身體和精神的美點。

從書櫃找來Rachel Khoo的小小巴黎廚房食譜,做了Croque Madame Muffins. 

Croque Madame Muffins不是甚麼深奧的法式料理,它只是芝士火腿三文治烘底(其法文名為Croque Monsieur)個friend。這點心做法很簡單,那像小禮帽的外層,其實是切了邊的白方包,順著muffin pan的形狀壓成。每個muffin內,我放了碎火腿,一只蛋,蛋上再放兩湯匙由牛奶,牛油,麪粉,豆蔻粉,胡椒,和鹽做成的白醬,再撒上一點芝士。焗20分鐘,6個Croque Madame Muffins便完成。我沒有加入食譜原有的芥茉醬,因為6個我吃不掉,一定要找細袁生們幫手,所以順應了他們的口味。如果想做到半生熟蛋,焗15分鐘已足夠。

整個製作過程大概45分鐘,用小焗爐也可做到。


吃下一個熱熱的小禮帽,身體暖和了,感覺好了一大半。

有興趣可看這youtube,參考Rachel Khoo在Little Paris Kitchen的示範。(我覺得她很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