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家教

今午我在家工作後有點疲倦,便打算到後山走走。哥哥,弟弟及感冒了的謝菲也在家。我問誰陪我去行山,三位宅男不約而同地說沒興趣。
「那我自己去吧!」我說。
哥哥和弟弟邊吃著我做的cupcake,邊說我一個女孩(?!)不要獨自出去云云。我說我會很快回來。
哥哥嚴厲地說:「總之你不能去!」
我:「為甚麼?」
哥:「因為。。可能會有山火。」
當然,邏輯上他沒有錯,正如有個人造衛星突然失靈,穿過大氣層,砸到我頭上的事也可能發生。
我:「我會小心的。」
哥:「你到山上也可能遇到蛇啊!很危險的,總之不要去。」
謝菲開腔:「但是現在是冬天,蛇應該冬眠去了。」
哥:「但總有可能有一條蛇太肚餓,醒來找食物,到時媽咪便危險啦!」
我:「我真的會小心,不用擔心。」說罷便穿上褸和運動鞋。
當我站起來,哥哥鎖上門並攔著它。
哥:「我不准你出去!」
弟不耐煩,向哥說:「唉呀,你就讓她去吧!」
哥:「不可以,外面有蛇,你知道嗎!」
我穿上一身街坊裝,不施粉末,準備行山,但感覺像一個化了濃妝,一身戰鬥格衣著,跟爸爸對著幹,誓要去disco的十六歲女子。
謝菲幫忙說:「哥!不要玩門了,讓媽媽出去!」
哥無奈讓路,但我關門時,他仍跟爸爸理論蛇有可能出現的機會率。
******
小時候,我家爸媽對我管教很嚴,真想不到長大後,我家的管教。。更嚴!

2 comments:

Grace said...

Is so sweet to have someone so care about you, right?! I think lucas must keep watching out from the Windows n waiting u back home.

Anthrokiki said...

Hahah, Grace, thanks.

This was really sweet that my 5-year-old kid acts like my guardian. However, he didn't watch through the window after I insisted to go. He just stuck his nose into the ipad again.

He is still a boy, 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