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寫中文

有感我的中文閱讀及寫作能力每況月下,我要多寫及多看一點中文。

之前多寫英文部落格是因為我不懂中文輸入法,現在只能在家用手寫板,真是羞死人了。如果十數年後真的取消正(繁)體字(對我而言這是文化災難),我的普通話又好普通,又不懂打中文,再同時出現中文(國語)成為世界語言的話,我豈不是成為半個文盲?

**********

其實我是個日記怪,我並不是每天寫日記,但久不久便紙上胡扯一番,強說愁一下。在這廿年間,我已存了五、六本日記。有時翻開來看,真的很好笑。我覺得最好看是十七歲那一年,內容包括會考生涯、暑期工日誌、被男孩子追求但心裡其實喜歡另一個的娘炳故事、還有本來已有很多朋友但仍覺自已很孤獨那種白先勇式的寂莫的十七歲情懷,看後不只會心微笑,而是爆笑。

BB出世後,我會開始寫另一本新日記,以見証人生的新一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正體,不是繁體.只有對中國文化不了解才說"繁".現在有兩種字體已做成了很多麻煩,如網站要有兩個版本. 簡體字太難看!

Anonymous said...

日記充滿回憶,還有......秘密...
我想女孩子的日記一定充滿了愛情故事!

m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