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我的夢想 - 辦雜誌

大學畢業時曾經希望到雜誌社工作,但當時市道低迷,有內行人跟我說由於香港市場太細,又難找肚裡有點墨水的人才,所以將會有很多國際級的雜誌傳媒北移云云。時移世易,這幾年我倒不見該現象出現。不過,從我從事市場推廣工作時所接觸到的雜誌人,知道這一行並不易行。他們常常趕稿至夜深已不用說,還有很多繁贅工作要處理,少一點熱誠也敖不過。

現在已沒有轉入這行的興致了。但是,當我在Princess Secret Diary - Seventh Heaven中看到Mia及Lily投稿到Sixteen Magazine但被拒絕,Lily便提議他們自行辦文學雜誌時,我有點共鳴感,因為我曾經也有這股念頭。在我的雜誌裡,會有隨筆散文、扮靚情報、人類學/社會學專題研究、讀者來稿、書評/影評等等。當然,夢想歸夢想,我那兒來精力耐力財力去做呢?

所以我很喜歡寫部落格,只要在線,你便可跟其他人說你想說的,又不太費力,又不用趕出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can help you write and Computer column, and answer readers computer question.
Jeff

Anonymous said...

那麼,我也要投稿到你的雜誌社!!

me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