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傻豬

前幾天,兩位男孩乘我忙碌或不在家時瘋狂玩ipad遊戲,連我大叫他們的名字也聽不到。到了耐性磨滅的一刻,我終於大發雷霆,重重責備他們。之後幾天,他們完全不沾ipad。

今天,哥哥又懇求玩ipad,他說只是玩五分鐘。見他這幾天表現不錯,便放寬一下吧。只見弟弟一臉擔憂,問他何事,他說擔心哥哥變成傻仔。我才記起之前火遮眼,罵他們如此打機下去,不懂做其他事便會變成傻仔。我真的想不到這些純為發泄,聽似耳邊風的說話竟深深印到弟弟的心裡。

我立刻向弟弟解釋,偶然玩一下無妨,只是不應沉迷。

我以後說話也要謹慎一點!

1 comment:

Prudence said...

傻豬好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