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甜品

我是一個對食不太有慾望的人,所以,對於食的要求也不是太高。總是覺得吃了下去能充饑便可以了,非常biological!(但是,如果食物下了大量味精,我會受不了。。。這,在香港,其實算不算要求高?)

有時,我見到妹及表妹興奮地談那裏有好吃甜品,我會呆在那兒,像從火星來的。我就是不明白她們為何如此興奮。

當我跟妹妹說我不喜歡吃甜品時,她嚇了一大跳。然後她問哪為何我常常弄甜品?當然是因為我喜歡的人愛吃罷。(如果你吃過我做的甜品,証明你是我的好朋友,如果還沒有,証明你是我的好朋友,但timing不合,日後有機會。不過,不能保証好味啊!)不過,每次做完一份甜品,我只會吃一點試味。

在Discovery Lifestyle and Living的烹飪節目,見到那些星級廚師,(尤其是法國藍帶那些,不是做份子料理那些),對食物有一種不能言喻的熱情。他們抱起一盆紅紅紫紫的雜莓會傻笑起來。當他們將食材處理,混合,烹調時,像在畫一幅色彩繽紛的油畫。就是這種passion,令他們成為一個出色的廚師。

我又想,我對吃沒有那種passion,我所煮出來的會完美,會感動到人嗎?




1 comment:

Prudence said...

咔咔咔...每次我看見linus愛吃的樣子就好像看到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