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夜蒲被騙記

話說昨晚去諾士佛台跟中學好友相聚及吃晚餐,飯後謝菲來接我並去酒吧喝點東西。

我們選擇了那間表面上是兩層的酒吧,我以前去過,環境不俗,好像叫做Mekong。但這次門前greeter問我有沒有指定去那一層及會否吸煙,我說沒有及不會,她指示我上了樓上一間叫Q club的酒吧,她說那兒靜一點。

老實說,我己經很久很久沒有夜蒲,完全不暸解這種「集團式經營」。

Q Club很細,裝修一般但看得出花過心思。雖然那兒跟我原本想去的地鋪完全不同,但沒所謂吧。我不喝酒,所以點了Virgin Daiqiri,謝菲點了Tequila Sunrise。

飲品到後,我喝了數口,我知道那杯Daiqiri並不是Virgin,是有酒的,這時謝菲也說他邵那杯Tequila Sunrise出奇的「勁」。

我們叫了waitress來,但她堅稱我那杯是mocktail。

我沒有跟她爭抝,我很清楚,就算她們發現自己出錯也不會認。

而短短兩分鐘內,我體內酒精散出來,滿面通紅。waitress從遠處偷看我,再走到bartender跟前檢查桌上瓶瓶罐罐,之後再不敢行過來。

我們估計,他們可能將水和一種透明的酒搞錯了。謝菲喝了他那杯數口,也覺得酒精濃度出奇高。我們未喝完那兩杯混賬的飲品便走了,要在街上行30分鐘謝菲才敢駕車回家。

我們如斯有教養的人當然不會大吵大嚷地跟他們爭論,word of mouth己是懲罰他們最好的方法。我會online及offline地跟別人分享這奇特的經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真係好有教養,唔用口同佢噪,
剩係用文字黎唱佢,
真係出色的表現!!!

Oey 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