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18歲與28歲的分別

18歲,8月31日我很無奈,因為9月1日要開學,半夜仍不能入睡。
28歲,8月31月我生病了,但仍工作至10時多,腦部太活躍,半夜仍不能入睡。

18歲,我的護膚品有只有洗臉奶。
28歲,我的護膚品有洗臉系列、面膜系列、潤膚系列、美白保濕控油抗氧化活膚......

18歲,人家問我有甚麼目標,我說是考入大學。人家再不厭其煩問那麼讀完大學後的目標呢?我說不知道,我想讀完便會知。
28歲,人家說我大學畢業了數年,我現在的目標是甚麼?我說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市場研究員,但是心裏卻道「Baby,其實我在耍你,哈哈哈。」

18歲,我常跟爸媽吵架。
28歲,我常暗自咒罵老板們,但對著他們,仍很有禮貌,裝天真無邪的笑著跟他們打招呼。

18歲,如果你問我問世間情為何物,我想我會答你「情,係一種直教人生死相許嘅力量,佢可以令軟弱的人變得堅強,剛烈的人轉為温柔……呢…啦….囉…」
28歲,如果你問我問世間情為何物,我會同你講「我幫你做個research吖!分開兩部份,有 ‘Qual’同有 ‘Quan’。 ‘Qual’嗰部分我建議做個Focus group,揾8個人嚟傾計,4男4女,咁先有group dynamic嘛。跟住呢就喺focus group喥揾到嘅attributes,放喺 ‘Quan’部份嘅30分鐘問卷喥,我哋會Random sampling 咁做300隻samples,試吓quantify啲finding….聽日我俾個Quotation同proposal你呀吓!」

幸好,我仍覺得我的28歲比18歲開心。因為存在得比較實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rudence said...

當有人問:「什麼時候是你人生中最快樂的?」很多人都會說是讀書時期,因為年輕時沒有那麼多煩惱,但我永遠覺得「現在」是最快樂,因為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令我快樂的事,從前快樂的事,已經漸漸淡忘!

Anonymous said...

Maki,

I just happened to see your blog and the entry about the book of questions from August 25,05.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it and posted the quote from your blog on my Blog.

Thanks for being so "secret" about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