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假如我變成濶太

假如我變成濶太我會跟其他名媛一樣,用肚子裡僅有的幾滴墨水去寫作,而我寫會是劇本。

我已定了該劇本的大網,是一個包含3個連續劇的話劇(音樂劇也可)。主旨為深度剖析香港打工仔長期OT及壓力嚴重超標的苦況﹕

劇一 瘋狂工作系列之搞我笑
講述主角阿X(未改名),男性,年輕有為,學有所成。不斷每天7至11(工作的7時至11時)多年,得到一個100呎乘100呎的房及經理職銜。慢慢,他發覺自己嫁給了工作,「嫁約」更是一張不平等條約。有一段時間,他難得跟一個女孩約會(是他的鄰居,因為貪方便及省回管接送時間),總叫墮入愛河,工作熱誠退了點,工作時間縮短為9至9。老闆眼中看見,心裡有點火,問道,為何近來你那麼懶不花多點時時間工作,放棄如此珍貴的學習機會?……

劇二 瘋狂工作系列之人都癲
主角阿X為保飯碗及向上爬,無奈地不停工作,女友覺得他是悶棍,幸幸然地跟別人走了。滿以為晚晚工作至夜深老闆會賞識,誰知老闆需索無度。有天老閭按著阿X的肩膊說﹕「阿X,你是很本事的年青人,我看好你。如果你連本來用來睡覺的時間來工作,你會很快上位。」……

劇三 瘋狂工作系列之永別
阿X真的做到24x7,但持續了三個月後不支倒地,住院一個星期後發現自己被解僱,解僱信中解釋的原因是工作態度極差。他後來發現真正原因是一個機械人代替了他位置,經濟效益比他好,又不會生病或請假。阿X忍無可忍,决定來一次反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好想睇完整版呀!
Fin

Anthrokik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throkiki said...

有很多讀者看過這Entry後給我很多回應,有些更自薦做劇中人物或為他度身訂做一角色,若閣下也有雅興跟有興趣之士交流話劇經驗,請隨時與我聯絡!說不定,我們真可將此故事搬上舞台!!

編劇聞奇

Anonymous said...

umm...
I like Episode 3~
An interesting beginning and hopefully it can get further developed.

By the way, what a great nickname for me --> 泰亞兒.
I'm looking for the Eng. version of it....haha.

Although I dun have comments on every piece of ur posts, feel quite funny to see what u wrote.

Nice~ Keep it up!

泰亞兒

Anonymous said...

好一個故事!

待續...

讀者WaiBo